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正当时 | 学院与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710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研究所、工业催化与能源化工研究所、生物化工研究所党支部与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挥中心、作战训练处、特勤四站党支部在厦门市消防教育训练中心以 党建引领筑安全,化工消防共初心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洪文晶,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吴忠胜及各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忠胜对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三个党支部成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和党建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党建共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根据各支部的特点和优势,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研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洪文晶对消防救援支队对厦门大学多年来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进一步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重点方向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同时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历来的工作重点,尤其是目前面向国家需求开展的新能源和储能研究对消防安全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开展密切合作,双方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知识科普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进步。

会上举行“近邻党建联创联建签约仪式,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协议。按照协议,各党支部将以近邻共建为起点,拓展思政教育、文化建设、安全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校队共建”机制,共同推动党建与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就如何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展开深入座谈交流,充分讨论了如何始终坚持一同破解瓶颈难题、一体分享合作成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校队之间的全面协作和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发挥“1+1>2”的效能。

会后,双方共同前往消防科普教育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在消防救援支队成员的带领下,学院参会各支部成员参观消防历史展区、认识学习安全和消防知识、体验灾害防护和自救过程、实地观摩了消防业务训练。通过沉浸式的考察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交流互鉴,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党建合作、推进近邻党建联创联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21754.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