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正当时 | 化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信息材料与工业智能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4日下午,化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信息材料与工业智能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化学化工学院234会议室开展“联学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谱新篇”联学共建活动。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新华,副主任陈智博、洪文兴、张秋根,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洪文晶,以及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化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郑艳梅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与会党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论断新要求,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积极力量”主题,聚焦“三个有组织”和“两个先行先试”,分别从党建与事业融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黄新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教育强国,高等教育是龙头,重中之重在一流大学。厦门大学是我国一流大学群体的重要一员,当前,学校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以“三个有组织”为抓手,积极谋划学校综合改革,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厦大力量。

洪文晶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坚持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在党建特色品牌打造,强化青年人才培养和政治引领,建设重大平台和大科学装置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化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有组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等方面也进行一些积极探索,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方向和自觉行动,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列。

政研室/规划办党员张祯祯表示,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工作的行动上。

政研室/规划办党员李若涵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建设教育强国核心课题的政策研究,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中。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后张瑷珲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集中力量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硕士生、信息材料与工业智能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葛文慧认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潜心学习,努力成为具有扎实学识和卓越能力的社会主义科技强国建设者。

此次活动三个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共建联学,加深了学校机关部门和学院师生的交流联系,也进一步推动支部调查研究工作的走深走实。下一步,三个党支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化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信息材料与工业智能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供稿)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21604.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