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2

福建省各高校: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福建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经研究决定,举行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简称省化工设计竞赛)。现将竞赛主题与内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福州大学、福建省化工学会

冠名商单位:待定

赞助单位:待定

二、竞赛题目

提供己二腈生产工艺包一份,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1. 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五人,设队长一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参赛队,鼓励学生以同一学校为单位多学科组队参赛。接到准赛通知后如有队员因故退出,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一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 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内容和要求完成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初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队员独立完成,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甄选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伍需进行口头报告和答辩,由决赛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队伍。

4. 各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参加报告会,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四、竞赛内容及参赛作品要求

具体作品要求详见省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www.fjcedc.com)“下载中心”处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设计任务书》。

参赛队伍可在“下载中心”处下载相关评分细则。

五、竞赛安排

1. 报名组队

报名时间为2023320日~420日,登录省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www.fjcedc.com),在“下载中心”处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报名窗口”内的报名流程。获准参赛的团队名单将于报名结束后3天内在竞赛网站上公布,请各参赛队伍及时查看省化工设计竞赛网站通知。

2. 缴纳报名费

获准参赛的团队需交纳报名费,每个团队500元,各学校统计参赛团队数后将报名费一起于2023510日前汇入指定账户。

账户:福建省化工学会

开户银行:建行厦门厦大支行

账号:35150198170100000862

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化工设计**学校”,成功报名及缴纳报名费的团队才能获得参赛的资格。

3. 实施设计

自竞赛题目公布之日起至2023610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初赛作品的工作时间。

4. 提交作品

将仿真设计模型的计算机文件、设计说明书、表格、图纸等所有所需材料汇总编目放进一个压缩包内,上传至百度云盘中。

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学校全称】+团队名称作品

如:【厦门大学】醇甄佳酿作品

202361024:00前在省赛网站“提交作品窗口”填写团队信息和百度云永久下载链接、提取码。按设计任务书要求提供完整材料的作品,方视为合格参赛作品。如提交错误,可在“作品提交处”再次上传正确版本,组委会以提交时间最晚为最终版本。(最终确切时间和提交形式,将在后续通知中详细介绍)

5. 初赛评审

竞赛评审委员会将于2023611日~15日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阅,根据各队提交的电子文档质量甄选出决赛队伍,并在竞赛网站(http://www.fjcedc.com)的通知页面上发布决赛通知。

6. 参加决赛

决赛将于2023623日~25日举行。口头报告和答辩分两轮进行,通过抽签决定报告顺序,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决赛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

7. 评审颁奖

决赛评审委员会根据各队网上提交的电子文档质量、口头报告和答辩表现进行评议,并于比赛结束当天公布评奖初步结果。获奖名单将从202373日起在省化工设计竞赛网站上公示,公示期后进行异议审查,异议审查结束后将公布正式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六、知识产权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所属学校和省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拥有在教学中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如参赛作品的设计内容申请专利,则专利申请人为参赛队所属学校,发明人可为相关参赛队成员及指导教师。省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拥有获奖作品的出版权和优先使用权。

七、本通知解释权归省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所有

省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 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同安二103室,邮政编码:361005

关于竞赛有任何疑问,请发邮件至省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官方邮箱fjcedc@xmu.edu.cn,联系人:庄秋丽,电话:15860784106

联系人:王晓达,电话:13075819265  Emailxdwang@fzu.edu.cn

联系人:蔡国辉,电话:13599085101  Emailfeidy@fzu.edu.cn

 

 

 

福建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

福建省化工学会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023320


报名表下载

设计任务书下载

第一轮通知PDF下载


图文来源:http://www.fjcedc.com/newsinfo/5639866.html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