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洪文晶教授应邀担任Langmuir期刊资深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09

近日,美国化学会Langmuir期刊邀请我院洪文晶教授担任期刊资深编辑(Senior Editor),负责处理表征技术、电化学、单分子化学和超分子化学等领域的论文,任期从31日开始,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担任该期刊资深编辑职务。

Langmuir期刊由美国化学会出版发行,创刊于1985年,至今已有38年的历史,期刊名源于193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Irving LangmuirLangmuir在表界面物理化学领域具有极高影响力,也是胶体与界面科学领域的领军期刊,发表的论文涵盖化学、物理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此前我国著名学者清华大学张希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曾先后担任该期刊资深编辑,目前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的王毅琳研究员和人民大学王亚培教授也是该刊资深编辑。

洪文晶,厦门大学南强重点岗位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主要开展单分子电子学的研究,包括新方法发展、科学仪器研制和智能系统研发,并以其为工具从单分子尺度表征和操控化学反应和分子组装过程,揭示诸如单分子电子输运过程的量子干涉效应、反应和组装过程电场效应等新奇物理化学效应。先后主持了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作为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包括Nat. Mater.Nat. Chem.Nat. Catal.J. Am. Chem. Soc.等。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8234.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