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2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报告厅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院党委书记宋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院长谢兆雄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院工作,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谢兆雄指出,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党的工作体系,着力构建立德树人工作新格局,强化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建与学院事业深度融合,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学院要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学院工作的各方面。要齐心协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要抓紧研究生招生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质量。要扎实推动科研平台建设,以平台为抓手,带动学科建设发展。

副院长吕鑫、任斌、洪文晶、陈晓兰分别对教学科研、产学研平台建设、财务经费、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作了总结与具体布置。

宋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院上下要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决策部署,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扎实推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宋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大家要从学院事业发展新起点新任务的角度,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位置、明确路径、与时俱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同安二106会议室、翔安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化学化工学院 文/曹熠婕 图/曹京柱)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8154.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