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228日下午,学院召开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杰主持会议。

学院工会主席周雷激做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学院部门工会在学院党委及校工会的领导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努力营造和谐美好学院。

副院长吕鑫从教学现状、修订进度、修订思路、修订内容四方面对学院专任教师岗位绩效考核条例的改革修订作了详细说明。此次修订专任教师岗位绩效考核条例,出台了《化学化工学院基本教学工作量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对标表》,修订了《化学化工学院考核量化表》《专任教师岗位绩效考核评价实施细则》《专任教师岗位绩效考核评价指标》,完善“祥华奖励金”:增加“祥华教学优秀奖”、扩大“祥华讲席教授”资助范围,并把社会(公共)服务积分写入条例,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学科研并重的改革理念,打造教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发展共同体。

与会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化学化工学院专任教师岗位绩效考核相关条例。

宋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教代会作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在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3年,各位代表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各项工作远航不偏航、走心不走样。要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教代会工作的规律,建立健全教代会相关工作与保障督促制度,重视提案工作并提高工作效能,不断拓展教代会代表的工作覆盖面,确保教代会工作始终紧跟学院发展步伐。要常思代表之责、常怀发展之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把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发展一流学院上来,同心同德共同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化学化工学院  文/曹熠婕 图/曹京柱)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8164.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