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6

731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的全国大学生的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本届大赛于20223月启动,共计收到参赛作品5053项,2万余名学生参加,参加项目数和人数为历届之最。大赛突出领域特色,兼顾专业特点,设置创新类、创业类(创意类)、创业类(实践类)三个类型进行。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563个项目入围公开决赛答辩。

最终,我院学生项目《博瑞恩科技——生化分离过程的膜术师》闯入决赛并获得一等奖、《新沫科技》荣获全国二等奖、《厦之酿》荣获三等奖。

在持续数月之久的备赛过程中,我院入围决赛的学生团队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充分准备,多次打磨完善作品和组织模拟答辩。决赛中,答辩选手思路清晰、自信陈述、从容应答,获得评委认可,充分展现一流的学科实力和激昂的青春风采。

我院以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创新发展赋能大赛,充分提炼大赛的育人价值,在以赛促教、促学、促训、促研、促建、促创上下功夫,精心打造竞赛-培训-研究-实践于一体的多样化教学发展体系,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基于创新驱动、技术支撑的创业实践。


校主页链接:https://news.xmu.edu.cn/info/1004/60348.htm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博瑞恩科技——生化分离过程的膜术师》

参赛学生:周易 王蕊 丁笑怡 晏子凌 曹沛源 周蕊瑞

指导教师:邵文尧 陈玉清

二等奖:《新沫科技》

参赛学生:秦宇航 卫海天 孙雨涵 罗亦成 余晓悦 程振轩

指导教师:邵文尧 陈丽珠

三等奖:《厦之酿》

参赛学生:庄海妮 庄晓伟 刘思函 李汪彦 朱晗钰

指导教师:邵文尧 卢英华

(周易 供稿)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5684.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