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

发布时间2022-07-04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2 号)。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

为迎接本次中期审核,化工系从2021年年初开始着手准备材料,历时近一年。在全院系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全方位回顾并总结了三年来专业建立、完善和落实面向产出内部评价机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持续改进情况报告、各年度课程原始材料的整理和撰写,并按时提交系统。今年年初起,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报告,并根据情况开展在线情况核实、专业类认证委员会结论审议以及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结论审议等程序。最终,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中期审核结论为“继续保持有效期”,认证有效期为“20191月至202412月”。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中期检查的顺利通过,进一步强化了化工系教师对专业教学持续改进的信心。化工系全体老师将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体系,砥砺前行,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5174.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