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工与生工前沿系列讲座2022-05-20】生活垃圾主要处置途径及投资建设运营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0

化工与生工前沿系列讲座——产业前沿2022第2讲


报告题目生活垃圾主要处置途径及投资建设运营管理

报告时间:2022520日 14:30

报告人:王海滨 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28-575-817,密码:76123

 

报告摘要:生活垃圾处置方式主要有填埋和焚烧发电,随着国家垃圾分类政策推进,餐厨厨余垃圾厌氧发酵处置工艺日渐成熟,正在推广应用。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国内生活垃圾主流处理方式,以福建、厦门的实际案例,着重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投资、施工建设和运营管理。

 

报告人简介:王海滨,1991年毕业于上海工业大学化学化工系环境工程专业,现为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置及能源利用领域的工作,组织完成了厦门市域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处置、集中供热等项目的规模、选址、工艺论证等前期工作;负责组织了厦门市域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调试、运行、安全管理以及政府补贴测算;生态产业园区的规划和提升;负责福建仙游、南平垃圾焚烧发电厂两个ppp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负责甘肃省临夏州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的投标中标和项目前期工作。环能公司所运营的后坑、海沧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均获评行业最高评定等级“AAA 级生活垃圾焚烧厂”,仙游、南平项目在省内行业考评中名列前茅。

 

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加!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