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做科技创新的“大先生” ——生物化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化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做科技创新的‘大先生’”主题“固定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赵金保教授参加活动并为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赵金保老师以“面向应用需求的科研工作:收获、经验和教训”为题,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青年时代入党和在国内外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在国外跨国大企业工作和在厦大执教的感悟和经验。赵老师胸怀“国之大者”,矢志科技报国,三十多年始终坚持所热爱的锂电科研事业,攻克一个又一个“卡脖子”技术难题,成功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的产业化,为我国的化学储能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厦大人的贡献。报告会上,赵老师与大家一起交流了自己对化学化工学科未来走向、大学教师科研品格等的诸多思考,并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中的“失败与教训”,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诚挚的建议。随后,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围绕“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就“双一流”建设、学生培养、科技产业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谈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赵金保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青年教师展示了一位科技创新大先生的风范,激励一代代青年教师感应时代脉搏,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文\沈亮 图\吴见平)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4044.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