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工与生工前沿系列讲座2022-05-09】贵金属催化材料

发布时间2022-04-26

化工与生工前沿系列讲座——学科前沿202210


讲座题目:贵金属催化材料

讲座教师:黄小青 教授

报告时间:202259 14:30-16:1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89475680896


讲座摘要:贵金属因其独特的催化性能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讲座人近年来一直以铂、钯等贵金属的纳米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致力于发展多组分贵金属纳米催化剂的高效合成方法。本次讲座将聚焦于讲座人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1)铂、钯基纳米材料的小分子调控策略;2)铂、钯基纳米材料的新颖纳米结构;3)具有低维度结构特征的铂、钯基纳米材料的有效控制,探讨新颖铂、钯基纳米材料的表面结构及其相关的催化性能。


教师简介:黄小青,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2011年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2011-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电、热、光催化应用研究。近年来在多组分铂族金属纳米材料的精准合成及其催化应用领域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和探索。已累积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2Science1Nat. Nanotechnol.,论文总他引10000余次。现任Science China MaterialsScience BulletinRare Metals杂志编委或客座编辑。获得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二完成人)、2018年度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2017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7年度中国电化学青年奖、2018年度中国化学会纳米新锐奖和2017年度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等。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