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中怡化工林英宗董事长做客“化工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8

311日下午,中怡化工(漳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英宗博士做客化学化工学院,就化工厂建设的项目管理:从前期规划至EPCC的过程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来自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翔安校区、漳州校区等近三百名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秋根教授主持。

林英宗董事长博士毕业于伊利诺大学化工系,于Honeywell-UOP、腾龙芳烃、海顺德集团、中怡化工等集团从事大型化工项目管理,积累了多年大型企业化工项目管理经验。在本次讲座中,林英宗董事长从前期规划、项目执行、开车投产、试车、岗位专业和扮演角色等五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工厂从零到一的规划建设生产的过程。

林博士首先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工厂建设前期规划阶段需要考虑的市场调研、用地申请、项目融资等方面的工作清单及时间规划。然后着重介绍了技术转换成制造施工蓝图所需的设计条件及预算分配。最后林董事长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运行化工厂所需的所有部门、岗位及其职责,让同学们对潜在的就业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问答环节,参与讲座的同学们与林董事长在建设化工厂的细节问题上又进行了深入探讨,涉及化工行业如何应对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等政策,建设化工厂如何兼顾绿色、环保、生态等。

本次讲座事《化工与生工前沿》中“产业前沿讲座”模块的第一讲,该模块今后将邀请更多在产业一线的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企业工程师、研发人员、产业界专家前来讲授产业发展前沿,是做实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将有利于相关专业研究生增强工程教育背景、更好地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培养研究生们综合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行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和趋势。

 

人物名片

林英宗:1978-1981年伊利诺大学化工系博士;1981-1999年,Honeywell-UOP 从事研发,市场销售至事业部主管;1999-2002年,FPCUSA 首席技术官;2002-2005年,ABB Lummus 远东副总裁;2005-2010年,腾龙芳烃总经理;2010-2011年,Honeywell Specialty Chemical 亚太地区总经理;2011-2014年,海顺德集团执行董事;2015-2015年,腾龙芳烃副董事长;2015-2017年,海顺德集团执行董事;2017-至今,中怡化工(漳州)董事长。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