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院学生作品荣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7

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于近期圆满落幕,我院学生林滢和张姗姗的作品喜获数字工业设计赛道二等奖(项目名称:泡沫分离耦合发酵装置;指导老师:邵文尧、彭雅娟)。参赛作品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发设计了一套用于生物发酵的原位分离耦合发酵实验装置,该装置整合了传统发酵过程抑泡和泡沫分离技术鼓泡的操作内容,提高了产物生产效率,并有效降低了发酵成本。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指导的全国性赛事,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中国图学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全国3D大赛历经十三年培育发展,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是我校教务处比赛项目库里的国内顶级赛事。

2021第14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大学生组共有650所高校、1296个院系报名参赛;研究生组共有114所高校、196个院系报名参赛;职业组共有165个企/事业单位报名参赛;青少年组共有113个院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本次年度总决赛共有305个院校,800余个团队进入国赛角逐龙鼎大奖。12月初的全国总决赛共邀请近100位行业/院校/企业专家参与了国赛作品的评审工作,评审主要考察设计创新性、工程实用性、美学、商业可开发价值、社会价值等多项因素。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做好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基于创新驱动、技术支撑的创业实践。在赛事组织过程中,我院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本次比赛得到了航天航空学院的鼎力支持。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1787.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