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百年红色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第四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设计大赛报名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12-15

广厦高门,树木树人百年大计

造化神功,再接再厉一流学科

在校庆百年,建党百年之际,

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化工研究所举办的第四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设计大赛——百年红色传承,弘扬嘉庚精神即将拉开帷幕!

美国微生物学会(ASM)第一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神经元

在这里,你可以用牙签、接种环为画笔,菌液为颜料,绘出你心中所念所想;

在这里,你可以发挥想象力把显微镜下观察到的细菌图像处理成丰富多彩的图片;

不论你是玩转菌种于手掌之间的高手,还是只有高中生物知识的萌新;

只要你对微生物世界有一颗探索之心,我们就能为你创造一场全新之旅。

8119

第一届中国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冠军

古有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

今有与微生物交织出美丽图画的你们

别再犹豫,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

更有丰厚礼品等你拿喔!


美国微生物学会(ASM)第二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冠军作品——第一次的竞速

比赛形式

一、专业赛道之平板作画

比赛形式:采用牙签、接种环平板现场作画,同时附上自己的构图设计思想。

专业赛道分为两种渠道

P1:参与微生物学实验课的全体同学于1220参赛

P2:报名的其他同学于1221-24参赛

(备注:根据报名参赛的人数以及需求将于赛前给予其线上学习资料观看和线下培训,该比赛过程中所需原材料均由举办方提供)

二、艺术设计赛道之显微镜照片图像处理

仅限微生物学实验课同学报名

参与微生物学实验课的全体同学将课上的作品发挥想象用PS绘制成图画。同时附上自己的构图设计思想。

参赛对象

微生物学课程学生以及对微生物实验感兴趣的化学化工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作品主题“百年红色传承,弘扬嘉庚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厦门大学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学校秉持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比赛,各参赛选手需要利用培养基平板作画利用微生物创作表达在厦园里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对党对祖国的情怀。

活动详情

报名时间1214-1218

小白福利(培训日期)比赛前(待定)

比赛日期:1220-1224

闭幕及颁奖仪式:暂定1227

评分机制

1)生物工程专业老师5组成专业评委组

2)邀请往届获奖选手5作为特邀嘉宾(大众评委)

选手得分=专业老师平均分(满分80*50%+大众评委平均分(满分20)*50%

按照参赛选手人数及得分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报名!

名额有限,赶快加入我们吧!

125AF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