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系“化工卓越计划”班学生前往古雷石化研究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9日下午,我系“化工卓越计划”班的24名学生前往位于漳州校区的古雷石化研究院参观学习。

在参观完厦门大学-胜泽泰多肽制药工程与智能设备校级联合研发中心后,学生们来到古雷石化研究院所在的生化主楼三楼。我系副主任、古雷石化研究院黄加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古雷石化研究院建设背景,各个研究项目的内容以及中试基地是如何解决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他表示,化工技术产业化周期长,作为未来的工程师,同学们需要耐得住性子,在学校这样的宽松环境下,一方面要静下心去学习,不可忽视化工安全问题;另一方面要多多实践,为以后工作上的挑战做好准备。

随后,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发酵车间,蒋云川工程师介绍了生物法制造1,3-丙二醇从原料到产品精制的全过程,详细讲述了如今行业前沿的研究方向和技术进展,让同学们了解了产业化应用对于化工行业的重要性。

我系“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校企联合培养为人才的培养模式,促进学校与社会协同育人,结合学校实际,培养具备化工工程知识和工程能力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图文来源:厦门大学古雷石化研究院 公众号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