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厦门大学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4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圆满落下帷幕。厦门大学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于2020年9月启动,历时一年多,覆盖全国371所高校4008支队伍,20000余名学生。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568项作品入围公开决赛答辩。在我校前期选送的6件作品中,共有2件作品入围大赛决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次大赛决赛再次开启“云”答辩,在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扬州大学赛区等4个赛区同时举行。通过评委线下评审、现场亮分,参赛队伍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

最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禾芯科技-打造中国转基因检测的核心力量”项目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厦门康博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迅紫科技-助力公共卫生灭菌先行者”项目和化学化工学院“发酵液中脂肪酶的泡沫分离方法”项目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为更好地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我校致力于构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学子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在教务处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厦大学子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大型创新创业竞赛,取得系列成绩。

(生命科学学院 江子扬)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禾芯科技-打造中国转基因检测的核心力量
参赛学生:张露 黄悦昕 杨子帆 王一 吴一锴
指导教师:黄秋英 江子扬

二等奖:厦门康博林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学生:王蕊 金铭轩 林诗妍 张姗姗 周倩 黄贤
指导教师:邵文尧 高世杰

三等奖:迅紫科技-助力公共卫生灭菌先行者
参赛学生:纪晓琳 于波 黄书扬 王瑞嘉 董佳乐 柳英杰
指导教师:陈延平 张连茹

三等奖:发酵液中脂肪酶的泡沫分离方法
参赛学生:秦宇航 陈国玺 刘斌阳 于卓 黄韩钿 孙雨涵
指导教师:邵文尧 杨家麒

【责任编辑:曾文萃】


图文来源:https://news.xmu.edu.cn/info/1004/42573.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