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系11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1-05-20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了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我系11名学者入选“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他们是李清彪教授、赵金保教授、刘庆林教授、王周成教授、洪文晶教授、王远鹏教授、张秋根教授、黄小青教授、郑建明教授、黄加乐教授和梁汉锋副教授,分属5个不同专业领域。我校另8名化工学科研究生指导教师入选这一榜单,包括赵玉芬院士、孙世刚院士、龙腊生教授、王野教授、杨勇教授、侯旭教授、朱志教授林鹿教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能源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范能平(Huang Nay Ming)教授和王伟俊Ong Wee Jun副教授亦入选此榜。

据了解,此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采用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等六大指标来进行评分。考虑到不同子研究领域的差异,从近7百万科学家中,筛选出世界Top 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包括“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项。

多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充分体现了厦门大学化工系和化工学科国际化、重交叉特色,和“双一流建设以来取得的可喜进展。

(银璞供稿)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