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化工学科)2021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部省合建、援疆师资)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一、复试时间及考核安排

1. 复试时间:2021423日(周),具体详见后续通知

请务必携带好身份证、闽政通八闽健康码和行程记录,并佩戴口罩方能进入校园!

2. 请于4月19日当天将以下材料的扫描或截图发送至邮箱xmlyh@xmu.edu.cn

1)闽政通八闽健康码和行程记录。

2)若健康码为橙码或红码或行程记录有红色地区,复试报到时,必须携带考前7天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阴性的报告。

3. 资格审查

考生考核前须亲自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我院接受检查:

(1)体检单;

(2)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请打印附件并签字);

(3)告知书(请打印附件并签字)。

(4)硕士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已经提供过的考生可不再提交;

注:提交材料时,请按如上顺序整理好材料,谢谢!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考核!

4. 考核内容、方式

(1)考核内容为参加复试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心理素质与综合素质等。重点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等。

(2)考核方式为现场面试考核及专业英语笔试。

3最终考核结果按专业知识(权重40% )、外语水平(权重 30% )和综合素质(权重 30% )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百分制)。初审选拔成绩不记入最终考核结果。

5. 考核安排

1)英文能力考察

2)面试:10 分钟 PPT 汇报(5分钟以往科研工作介绍和博士研究生学术规划 +5 分钟前沿学术文献)+10 分钟提问。

二、注意事项

1. 前沿学术文献情况将于421晚上9点前通过邮件发送,请及时查收邮件。

2. 请同学们携带好资格审查资料(具体详见如上通知第3点)统一在423日上午8:00在厦大西村校门口(校内)集合,届时将统一引导至笔试教室和面试教室,面试结束立即离开校园,请勿在校园内无序流动。

注:请提前预留好排队刷身份证识别进校园时间!

三、联系方式

老师:0592-2183751    chem.eng@xmu.edu.cn

四、相关附件:

复试名单-公示.pdf告知书(复试前签订).doc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闽政通二维码.docx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

2021416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