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档案、户口、党组织关系、团组织关系 转接须知(2021年04版)

发布时间2021-04-14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

档案、户口、党组织关系、团组织关系

转接须知(2021年04版)

档案转接

非应届博士生:

接收单位: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361005;

接收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化学化工学院同安二103室;

接收人:系秘书吴老师(请务必注明),接收人电话:0592-2182438。

特别提醒:2021年非应届博士生的调档函预计将于5月初寄出,请2021年非应届博士生必须在6月10日前按照调档函的要求将人事档案和辞职证明(或无工作证明)寄达至我院,逾期将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

应届博士生/所有硕士生:

接收单位: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361005;

接收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室;

接收人: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请务必注明),接收人电话:0592-2187638(档案寄送地址也可直接填写所录取的院系。)

注意事项:

1、2021级研究生新生务必按学校要求(详见即将的由学校招生办寄发的调档通知)在规定时间将个人档案等通过EMS寄至我院。

2、《档案寄存证明》和《无工作单位证明》(非应届生需要提前准备,应届生不用),不要放在档案内,个人携带到校。

3、学生档案若是通过EMS寄送,请新生自行通过EMS单号跟踪查询档案寄送情况(显示厦大信箱或者单位签收的为已收到),由于学院是统一查收,9月统一归总档案,因此若要查询自己档案签收情况,请于9月注册报道入学后两个礼拜查询。

4、学生档案、《档案寄存证明》和《无工作单位证明》等材料须在入学注册后立即交给辅导员,否则将影响奖助学金的正常发放。

5、《档案寄存证明》和《无工作单位证明》都请找档案入学前所寄存单位开具,《无工作单位证明》也可以找所在辖区社区或居委会开具。

 

户口转接

根据《福建省居民户口登记管理实施规定》有关规定,我省院校录取的新生,可以根据本人意愿选择将户口迁往院校学生集体户。由学校提交相关材料统一向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迁入院校学生集体户手续。

根据省内省外不同情况,每个需落户新生需注意以下情况:

(一)省外新生:

户口迁移证的迁移原因应体现“招生”(这个很重要,往年常有学生因迁移原因写错而被退回修改),出生地和籍贯应详细到市县,如XX省XX市,XX市XX县;

(二)省内新生:

1.原籍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首页和当事人户口页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2、本省生源自愿迁移户口声明书  本省生源迁移户口声明.doc(可百度下载)

详细规定请咨询厦大派出所:0592-2188976

党组织关系转接

一、福建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程序

从福建省内转入的党员,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只需在党员教育管理平台上进行接转。“党员e家”-福建省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和“厦门党建e家”平台现已在组织关系接转模块上做了线上数据对接。党员转出申请流程如下:

(一)厦门市内的党员(不含本校升学)

党员登录“厦门党建e家”(http://www.xmdjej.gov.cn)→【组织关系转移】→接转类型选择【省内】→填写介绍信接收地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填写拟转入党支部名称(中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临时支部委员会)→转出原因→提交申请,等待党组织逐级审批。或者通过“厦门党建e家”微信公众号→【微服务】→【组织关系转移】→接转类型选择【省内】→填写介绍信接收地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填写拟转入党支部名称(中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临时支部委员会)→转出原因→提交申请,等待党组织逐级审批。

(二)福建省内(不含厦门市)的党员

党员登录“党员e家”-福建省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dyejia.cn)→【党务大厅】→【个人工作】→【党务中心】→【组织关系接转】→点击“申请”→选择【省内组织】→填写拟转入的党支部名称(中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临时支部委员会)→填写其它转出信息→点击“上报”提交申请,等待党组织逐级审批。

(三)本校(厦门大学)升学的党员

党员登录“党员e家”-福建省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dyejia.cn)→【党务大厅】→【个人工作】→【党务中心】→【组织关系接转】→点击“申请”→选择【省内组织】→填写拟转入的党支部名称(中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临时支部委员会)→填写其它转出信息→点击“上报”提交申请,等待党组织逐级审批。

二、福建省以外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程序

从福建省以外转入的党员,需持纸质版介绍信到所在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报道。

(一)福建省以外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须经具有预备党员审批权限的党组织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或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去向: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二)福建省以外的党员网上申请程序

原所属党组织系福建省以外的党员,到校后需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将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交给所在班级新生党支部临时负责人,党支部临时负责人收齐后再交辅导员汇总转给学院党委组织员。符合条件能转入学院党委的,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审核后统一在“党员e家”-福建省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为党员办理网上转入手续。

三、其他注意事项

根据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权限规定,不接收不具备审批预备党员权限党组织〔乡镇(街道)所属党委,党支部、党总支〕开出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接收超过预备期未转正预备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接收有效期过期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团组织关系转接

一、福建省外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程序

从福建省外转入的团员,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只需在“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上进行接转。“福建省智慧团建团务服务系统”和“福建共青团”公众号平台现已在组织关系接转模块上做了线上数据对接。团员转入申请流程如下:

团员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1.左侧菜单栏【我的首页】→【团员基本资料-查看】→“编辑完善基本团员信息”(应显示如下,不完善良团员资料可能导致无法顺利转出)

2. 左侧菜单项【关系转接】→【组织关系转接】完善转接信息(注意:需选择转入福建省)

→【申请转入组织】: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临时团支部

 →【我的组织关系转接历史】:可查看审批进度,本科学校通过“转出组织审批”即完成,开学确定各班团支部后学院会统一完成“转入组织审批”。

二、福建省内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程序

从福建省内转入的团员,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只需在“福建省智慧团建团务服务系统”或“福建共青团”公众号平台完成线上数据对接。团员转入申请流程如下:

 团员登录“福建共青团”公众号选择

【组织关系转接】→【发起组织转接】→【接受组织】→【查找组织】: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临时团支部→【提交】→完成“转出组织审批”即可,开学确定各班团支部后学院会统一完成“转入组织审批”。

也可参考图四“咨讯”→“专项1-组织关系转接”的详细步骤说明。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