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三十周年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0

47日下午,适逢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创办30周年之际,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三十周年发展研讨会在科艺中心隆重召开。百余位离退休教师、毕业系友和在校师生代表出席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化学化工学院洪文晶副院长和陈秉辉教授共同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宋毅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向参加研讨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强调化工学科重要性的同时肯定了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以下简称化工系)为我校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未来携手同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坚持“四个面向”,继续奋力推进化工学科发展,在教学、科研创新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系主任王远鹏教授作报告,总结了化工系30年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的学科亮点以及在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

王远鹏教授和陈秉辉教授为李清彪教授颁发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30年特别贡献奖奖杯和奖牌,以表彰李清彪教授为建设化工系的辛苦付出和突出贡献,李清彪教授深情地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尽最大能力支持我系发展。

江青茵教授代表退休教师发言,江老师回忆了当年在化工系工作的时光,缅怀了萨本栋先生、卢嘉锡先生等老前辈。青年老师代表上台为离退休教师献花,感谢他们为化工系发展所做贡献,年轻一代接过接力棒,必将更加努力建设我系。

  陈秉辉教授向在座系友介绍了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能源与化工学科,这个由我系全面支撑起来的新学科在学生培养、科研方面都已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曾任化工系主任的卢英华教授、在职教师代表吐松教授、92级系友蔡锦云、91级系友陈夷、学生代表肖尧依次发言,回顾了在化工系工作、生活、学习的时光,感恩所得到的指导和帮助,厦大精神已融入血液,希望将来能做更多贡献。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化工系92级系友的大力支持,研讨会上还播放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系友祝福视频,为化工系创办30周年送上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我系越办越好。首任系主任林国栋老师以及各位系友也纷纷发言,会场气氛浓烈。最后,研讨会在嘹亮校歌歌声和对我系真诚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使全系师生为过去三十年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的同时也对未来充满希望,促进了系友们的交流,加深了系友间的感情,增强了全体教师、系友们的凝聚力。化工系三十而立正青春,大家同心协力,砥砺再出发,明天会更好!

 

(文/彭丽 银璞 /陈世品 审核/王远鹏)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