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苏州大学陈晓东院士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9

2021327日,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陈晓东教授应邀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卢嘉锡楼202报告厅作了题为“生命质量LQ概念与食品工程发展”的学术报告。卢英华教授主持报告。

报告中,陈教授提到他自2018年以来阐述发展的生命质量(Life QualityLQ)概念,并解析了LQ的基本含义和与工程技术的关系。当今世界,化学工程早已渗入各个学科,食品工程是化工科学与食品科学的跨学科产物。陈晓东教授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食品工程发展的现状和创新,特别讨论了体外仿生化工过程对人类健康和健康产业的可能的贡献。最后陈晓东教授对仿生化工技术的未来研究方向和挑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陈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对在场研究生进行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他充满亲和力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陈晓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人物名片】

陈晓东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杰出教授,现任苏州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院院长(2013-)。同时兼任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兼职教授,厦门大学化工系兼职教授,Monash客座教授与Auckland大学LIA荣誉教授,任中澳乳品未来技术研究中心中方主任;中法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和苏大绿色化工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与生物化工、仿生化工、干燥技术、功能颗粒技术、传递现象、换热器的结垢与清洗、自燃现象、低温浓缩技术、液体发酵智能控制及相关领域的数学分析模拟。已发表650余篇国际学术期刊论文、230余篇会议论文、5本著作、数十项专利和50多个工业咨询项目综合报告。在欧亚和大洋洲国际会议发表了几十个大会/主题演讲。

 

(吴雪娥 供稿)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