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化工)系2021年学术型硕士生复试第一轮调剂开放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1

各调剂考生: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学术型硕士第一轮调剂开放时间为2021年3月24日00:00-15:00,请有意向报名调剂的考生在调剂开放时间内及时报名,谢谢!

目前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及剩余名额如下(将根据一志愿复试最终结果进行更新):

专业

剩余名额

化学工艺

1

生物化工

2

应用化学

1

材料化工

1


一、调剂程序和时间安排

1. 2021年3月24日,00:00开放调剂,下午15:00关闭,申请调剂考生在此期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随后学院对材料进行初审,经集体研究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报招生办审核备案。

2. 2021年3月24日下午17:00,调剂复试名单报招生办备案后,在调剂系统上向可参加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在6小时内在系统回复复试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3. 2021年3月26日前,考生提交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学院按学校有关的要求进行审查。

4. 2021年3月27日,上午考生提交资格审查资料;学院按学校有关的录取工作意见要求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5. 2021年3月27日,上午由研究生导师组成调剂复试小组(每小组由不少于5名导师组成),对参加调剂复试的硕士研究生进行考核。复试结束后确定拟录取名单,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需在6小时内在系统回复待录取通知。

6. 2021年4月3日,上报拟录取名单。

最终录取名单以校招生领导小组确定并报教育部审核通过的结果为准,录取通知书将于 6 月中旬左右寄发。

 

二、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我校基本复试线、原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

5)对申请同一院(系、所)同一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和专业完全相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6)同等学力调剂生需符合相关专业的报考条件。

7)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持同一标准进行复试。

 

三、联系方式

李老师:0592-2183751  chem.eng@xm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厦门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具体复试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2021年3月21日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