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2021年研究生调剂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0

一、调剂程序和时间安排

1)申请调剂考生在32217:00-32417:00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预计将于322日左右开放)。

2)学院对材料进行初审,经集体研究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报招生办审核备案;325-26“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可参加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325-26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在2小时内在调剂系统中回复是否接收复试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42021327,考生提交电子版健康码和行程码

52021328考生报到,学院按学校有关要求进行资格审查

62021329,由各方向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复试小组(每组由不少于5名专家组成,其中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人),对参加调剂复试的硕士研究生进行考核。

7202141日前,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经报招生办审核备案后,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2小时内在系统中回复待录取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最终录取名单以校招生领导小组确定并报教育部审核通过的结果为准,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中旬左右寄发。


、调剂基本要求

1. 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为08开头)。

3)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材料与化工2021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二(英语一亦可),数学二(数学一亦可)。

4)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我校基本复试线、原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

5)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持同一标准进行复试。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厦门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具体复试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三、联系方式

郭老师:0592-2183171    huayuanzs@xmu.edu.cn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320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