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百年庆典公告(第二号)

发布时间2021-03-12

春秋代序,岁月峥嵘,十秩辉煌,再续华章。随着2021年4月6日佳期临近,在全球校友的期盼中、在四海佳朋的支持下,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钟声即将敲响,化学化工学院亦将迎来化学学科100周年暨化工系30周年的隆重庆典。自学院百年庆典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得到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贤达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在此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鹭江深且长,充吾爱于无疆。多少厦园学子梦萦南强,奔走相告共赴百年之约。母校和母院也亦重整红妆,准备迎接莘莘学子重返校园,再忆青春。然疫情防控仍然任重道远,为将百年校庆和院庆办成安全实效、简朴隆重的世纪盛典,学院将响应学校“校庆年”“校庆周”之倡议,在2021年4月6日前后的“校庆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厦门大学化学学科100周年暨化工系30周年发展研讨会、2021全国高等学校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蔡启瑞院士铜像揭幕仪式、百年文化成就展、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化学系列学科前沿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真诚欢迎、热切期待各位校友和宾朋选择适宜的方式参与庆典,共叙情谊,共襄盛举!同时,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在2021年“校庆年”期间择期参访校园,错时、错峰安排秩年返校聚会活动。

百年梦长、佳期不晚,母校、母院将一直敞开温暖的怀抱,期待每一位游子的归来!

特此公告,敬祈悉知。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3月10日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百年庆典活动一览(拟)

举办时间

活动名称

3月下旬至4月中旬

第十四届育苗杯化学知识竞赛

3月/4月中下旬

化学化工学院四史系列活动

3月19日-21日

“育苗基金”项目启动会

3月26日-27日

2021全国高等学校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

3月15日-4月

写给百年厦大的情书

4月-5月

化学之美摄影大赛

院庆期间

科普进社区实践队校内成果展示活动

院庆期间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宿舍文化节

院庆期间

百年文化成就展

4月6日-9日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化学前沿系列高水平讲座

4月7日上午9:00

蔡启瑞院士铜像揭幕仪式

4月7日上午9:30

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暨化工系30周年发展研讨会

4月6日-7日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有机化学前沿研讨会

4月8日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

4月10日-11日

2021能源化学发展高端论坛

4月12日-13日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无机化学前沿论坛

4月16日-19日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分析科学前沿论坛

5月

第八届化工技术经济知识竞赛

5月-6月

科普进社区实践队社区化学知识科普活动

7月

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二届红剧大赛

10月

亚太地区电化学储能与转化会议2021(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 2021)

10月25日-30日

2021年国际电池材料学会(IBA)年会
(International Battery Materials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2021)

 

温馨提示

 

一、疫情防控要求

1、进入校园请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出示有关健康绿码和行程卡,如在“校庆周”(4月3日至4月9日)期间返校,省内校友须持有“八闽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省外校友须持有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建议不带随行人员,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返校,返校后应配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3、及时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防控措施、活动安排调整等信息。

 

二、自发返校校友的返校预约

1.进校方式:请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返校预约。预约审核通过后,学校将根据预约信息开通进出校门权限,进校时请持身份证原件。

图片1

2.院系活动报名:请通过百年校庆会务系统-校友返校预约-院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

3.住宿预订:为方便校友住宿,百年校庆会务系统拟提供协议价酒店预订入口。待系统开放,您可在百年校庆会务系统-酒店预约中选择以下酒店入住: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厦门瑞颐大酒店、厦门泰谷酒店、厦门康莱德酒店和厦门宾馆。届时学院将根据院友入住情况提供4月7日上午从酒店到厦大西村校门的服务;入住其他酒店的院友届时可自行前往学院。

4.校友卡办理:关注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厦大化院人”,打开“校友专栏”菜单栏,选择“校友卡办理”,按指示提交校友卡申请资料。

5.校友捐赠:关注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厦大化院人”,打开“校友专栏”菜单栏,选择“我要捐赠”,扫描“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倡议书”中的二维码进行捐赠。

6.若有举办群体性校友活动或组织秩年返校聚会意向,请统一联系学院百年院庆校友工作组,由母院做好统筹安排,将活动妥善、合理地安排在“校庆年”各个时间段,错时、错峰返校。

 

百年院庆校友工作组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郑宇钒(系统审核)yfzheng@xmu.edu.cn; 0592-2186401

杨  琪(进校方式)hykj@xmu.edu.cn; 0592-2182735

林峻越(住宿预订)jylin@xmu.edu.cn; 0592-2183052

阮聿湘(院系活动)yxruan@xmu.edu.cn; 0592-2185191

曹京柱(校友卡办理/校友捐赠)cjz@xmu.edu.cn; 0592-2182418

何丽芳(秩年返校聚会)huayuan@xmu.edu.cn; 0592-2185033

图文来源:http://100.tio-mcc.cn/home/gg1/index/catId/39.html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