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院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立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

发布时间2021-03-1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在有关企业组织专家开展项目论证工作的基础上,经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核定,我院任艳平教授《多措并举打造一流化学实验课程》项目、黄加乐副教授《基于智能化工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项目获得批准立项。

任艳平教授团队申报的《多措并举打造一流化学实验课程》项目与北京集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主要以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通过融合虚拟仿真、理论分析—实验探讨—课后讨论一体化和线上资源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应用研究与实践,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黄加乐副教授团队《基于智能化工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项目拟与京博控股集团联合建设基于智能化工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将化工产业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交叉发展前沿、化工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引入实践教学过程,建成满足化工行业与人工智能交叉发展需要的实践平台。

学院将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促进学科专业交叉,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提升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0259.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