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院化学生物学、生物工程专业分获国家级、福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9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化学生物学、生物工程专业分别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立足国家战略与学科发展需求,引领学科发展,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国际一流的化学化工教学与科研基地。依托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学科交叉渗透的办学特色,注重现代各学科领域的融合与应用,注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掌握学科交叉领域知识的创新型研究与应用型人才。

学院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的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章来源:https://chem.xmu.edu.cn/info/1273/10228.ht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