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化工学科)2021年申请硕博连读考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化学科)

2021年申请硕博连读考生复试通知

1. 复试时间:2021年3月13日-14日(周六-周日),具体详见各教室。

2. 复试名单请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并公布的2021年获得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入学复试资格名单为准。

注:(1)由于学校研究生院目前尚未公布2021年获得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入学复试资格名单,若复试日期在研究生院公示获准参加博士生入学复试名单之前,则通知化系(学科)审核通过的考生递交报考材料并参加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考核,但参加复试考核的考生如果最终没有通过研究生院审核(不在研究生院公示的名单之内),则复试预录取无效。

2)关于2021年获得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入学复试资格名单的公布通知请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s.xmu.edu.cn/)或研究生信息化平台的通知。

3)关于2021年硕博连读考生网上报名通知请及时关注厦门大学考试中心的通知 http://kszx.xmu.edu.cn/index.php/welcome/article/3.html。

3. 硕博连读考生请于3月11日前亲自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我院接受检查: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厦门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在报名表末页“本人自述”及“政策告知”栏落款处签名确认(特别提醒:考生网报时请仔细核对报考信息后再打印《报名登记表》,表格一经打印,所生成的报考信息将无法进行修改,并将作为报考的唯一信息凭据);注:如果3月11日学校系统还未开放,可后续再补交;

2)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 体检单: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具有二级甲等资质及以上的医院或厦门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视力、辨色力、听力、嗅觉、肝功能、尿常规、胸片。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5) 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请打印附件并签字);

6) 告知书(请打印附件并签字)。

注:提交材料时,请按如上顺序整理好材料,谢谢!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考核!

4. 考核内容、方式

1)考核内容为参加复试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心理素质与综合素质等。重点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等。

2)考核方式为现场面试考核及专业英语笔试。

5. 考核安排:

根据考生申报的研究方向,按照相近研究方向原则分组,由相关研究所组织考核。考察形式:

1)英文能力考察

2)面试:10 分钟 PPT 汇报(5分钟以往科研工作介绍和博士研究生学术规划 +5 分钟前沿学术文献)+10 分钟提问。

注:前沿学术文献和面试分组情况将于3月12日上午12点前通过邮件发送,请及时查收邮件。

6. 联系方式

老师:0592-2183751    chem.eng@xmu.edu.cn

7. 相关附件下载

告知书(复试前签订).doc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闽政通二维码.docx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

2021年3月5日

窗体底端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