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2020-12-31】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化学工程应用

发布时间2020-12-31

报告题目: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化学工程应用

报告时间:2020-12-31 10:30

报 告 人:吴斌鑫 教授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报告地点:卢嘉锡楼2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吴斌鑫,博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海南大学, 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 获工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 获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计算流体力学 (CFD)。主要研究领域为CFD及其工程应用,包括螺旋桨设计、无人机的风场计算、生物反应器设计、建筑物的通风传热计算以及生物质燃烧计算等。1997-2000年在同济大学工作,任讲师、副教授;2000-2007年在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等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2015年在美国费城混合技术公司 (Philadelphia Mixing Solutions Ltd) 担任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螺旋桨的CFD模拟仿真,利用CFD技术分析各种不同螺旋桨叶型的流动性能,建立各种类型螺旋桨模型数据库。同时也开展生物能源的研究,致力于有机废弃物厌氧反应器中的流体流动以及传热传质计算、高固含率反应底物搅拌以及生物反应器的优化设计; 2016-2018年在美国布朗-考德威尔公司 (Brown and Caldwell) 担任高级专家,负责纽约市和西雅图市等大中城市有机固体废弃物的协同处置工作,利用CFD技术对城市污水处理的搅拌系统进行优化设计。已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主持1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并参与9项美国农业部和纽约州能源署等科研项目,担任2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以及12个国际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


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加!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