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卓越班2020级及2019级增补招生事宜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1号)和厦门大学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工作安排和要求,2013年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加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19年厦门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加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国家战略部署,培养未来工程师是作为国家的重要战略目标。化工系卓越工程师2020级选拔和2019级增补选拔工作现正式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养方式

1.班级设置

“化工卓越计划”组建行政班,实行动态的、开放式的管理,班级设班主任。

2.导师配备

一对一配备全程育人导师。导师由具有工程实践经历的教师、国际知名企业的专家和企业精英、化工工程实践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家学者担任。导师的配备实施双向选择原则。

3.培养方案和特色

为“化工卓越计划”班的学生制定新的培养方案,增加“化工卓越计划”专项知识研讨课,增加创新实践课课时,执行个性化培养,包含与企业高管面对面、校内校外实践平台、国外跨国企业参观学习等。

4.考核

评价、考核多元化。笔试、口试、学年(期)报告、科研实践报告等。

5.奖学金与专项资助计划

设立“卓越计划优秀学生奖学金”、“卓越计划专项奖学金”、“卓越计划实习成绩优秀奖学金”和“卓越计划高水平实践活动专项资助计划”,支持“化工卓越计划”班学员开展科研创新与实践。

二、学生遴选

1. 遴选对象

2019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

2. 遴选方式

请于1215日前填写好:

1)信息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xmlyh@xmu.edu.cn邮件名注明“2020卓越工程师20xx+姓名+学号”。请注意,之后选拔及选拔结果会通过邮件形式发送给各位同学,请填写经常使用的邮箱地址。

2)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并交到化工系办(同安二102)李老师处。打印表格时请完整打印,但最后一页的第5项“考核与录取意见”不用填写


附件1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卓越班培养试验计划信息汇总表 .xlsx

附件2.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卓越班培养试验计划申请表-2020.doc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