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生物工程专业实验》获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2020-03-09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线下和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共18门课程获得立项,其中我系邵文尧老师主持的《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入选2019年福建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生物工程专业实验》课程采用小班上课,引导学生运用创新创业思维进行专业实验课程的学习,锻炼学生专业实验动手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让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有效地融合。该课程在2016年也入选了福建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类)立项,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验收。该课程的持续建设提升是院系领导支持下,生物化工研究所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

课程质量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我系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以教学内容优化为核心,以教学模式创新为手段,以现代教学理念为引领,全面提升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我系将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立德树人统领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完善优化课程体系,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链接1https://news.xmu.edu.cn/2020/0114/c1552a393141/page.htm

相关链接2http://jyt.fujian.gov.cn/xxgk/zywj/202001/t20200108_5176945.htm

图文:邵文尧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