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系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5

7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等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主办,吉林大学、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公开决赛在吉林大学圆满落幕。

厦门大学共3支队伍入围全国公开总决赛,我系2支队伍入围,我系邵文尧老师代表学校带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系陈国玺、赵梓润同学等团队《Algabiotech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指导老师:邵文尧)、朱晨旭、蔡龙腾同学等团队《载药微球:创新型维A酸二次加工原料》项目(指导老师:邵文尧)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生物化工研究所邵文尧老师获全国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2项;厦门大学首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大赛自20191月全面启动以来,全国各地高校积极响应,吸引了291所高校,3987个参赛项目,共计19844名大学生参加。我系首次组织师生参加此项赛事,参赛的两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双双进入全国公开总决赛,并双双获得全国一等奖。在愈发激烈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厦门大学斩获如此佳绩、向全国高校展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项目,离不开学校及我院我系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指导教师与选手的辛勤付出。我系选手们在竞赛中的出色表现,不仅展示了我系学子的青春风采、也展现了我系生物工程学科一流的实力!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