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酸奶/益生菌,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发布时间2019-06-20

报告人:黄松 博士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 食品科学取得博士学位

现任杜邦全球菌种研发团队科学家

报告时间:2019621日下午2:30-4:00

报告地点:集美二101

报告摘要:

酸奶是款风靡世界的健康发酵食品,益生菌更是近几年学术和市场的热门话题。但它们背后的科学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在这个讲座中,讲者将分享他从厦大学子到杜邦科学家的心路历程,介绍其在法国就读博士期间从事的益生菌活菌干燥的研究,以及杜邦菌种团队的科研故事和主要成果,包括了名躁全球的CRISPR/Cas机理如何在奶酪研究中被破解的故事,酸奶发酵菌以及“明星”益生菌背后的科研角力。讲者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在座老师和学生们对酸奶和益生菌等产品有准确的认识,对菌种行业以及企业的内部研发有更深刻的了解。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