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膜蒸馏过程中污染,润湿,及结垢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9-06-28

报告人:林士弘助理教授, 范德堡(Vanderbilt)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及化工与生物分子工程系

时间:7月1日 上午9:00-11:00

地点:卢嘉锡楼202报告厅

报告摘要:

膜蒸馏(membrane  distillation, MD)是一个基于疏水膜的热力驱动的脱盐过程。基于其运行原理,  膜蒸馏在处理高盐度工业废水上有很好的应用前景。然而,传统的膜蒸馏过程中所用的疏水膜在处理并非特别“干净”的高盐度废水时面临着污染,润湿,和结垢的问题。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会讲述如何通过膜材料的创新或膜材料与运行工艺的合同创新去解决这些问题。希望通过克服这些技术挑战,我们可以让膜蒸馏过程在可预期的将来成为一个处理高盐度工业废水的高效技术。

报告人简介:

林士弘,就职于范德堡(Vanderbilt)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及化工与生物分子工程系。2006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系,2012年博士毕业于杜克大学环境工程系。2013-2014年在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水处理与水淡化,以及环境界面行为等方面的研究。已在行业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