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福建省高校化石能源化学与化工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04

福建省高校化石能源化学与化工重点实验室于2006年经福建省科技厅批准,依托厦门大学建设。实验室以常规能源及其派生物的高效转化和利用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兼顾生物质的催化转化与利用;以能源高效、清洁、精细、高值利用为目标,围绕市场需求,研发相关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特别是催化转化技术所涉及的相关科学问题,通过系统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撑自主创新技术向规模、高效、成套系列化发展。

实验室积极参与福建省科技援疆,与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昌吉学院合作成立的“新疆化石资源加工与新能源技术工程中心”。以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建设为支点,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的“一带一路”建设,参与“一带一路”特别是东南亚国家能源清洁利用和新能源项目建设。

目前,福建省高校化石能源化学与化工重点实验室共有各类研究人员53名,其中正高级职称23人、副高级职称21人、中级及以下职称9人。研究队伍中,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2人、宝钢教育奖获得者以及一大批优秀科研工作者。

近三年,福建省高校化石能源化学与化工重点实验室共培养本科生188人,硕士研究生148人,博士研究生15人,博士后2人。其中,朱丽华获得2015年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奖,余文成和卓毅智获得2016年福建省优秀硕士论文奖。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