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欧倍尔”杯第一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化工实验竞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7-07-31

为提高厦门大学本科化工技术基础类课程教学质量, 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选拔本科生组队参加“2017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厦门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联合举办了欧倍尔杯第一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化工实验竞赛。

本次竞赛因时间紧且正值短学期学生外出实习期间,但还是吸引了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能源学院的2014级和2015级本科生共21支队伍报名参加。最后经过理论和实验笔试以及化工单元操作仿真实验机考的激烈角逐,欧倍尔杯第一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化工实验竞赛圆满结束,产生了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5支队伍,并从中选择成绩较好的队员组成3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其他奖项和获奖队伍名单详见文后。

本次大赛主要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的“传递过程与单元操作”、“化工技术基础实验”和化学系的“化学工程基础”、“化工基础实验”以及其他院系的“化工原理”等课程为基础,既为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检验相关课程全面学习效果的舞台;在增进同学彼此间交流、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同时,营造一种浓郁的学习气氛。此外,还可以加深同学们对化工技术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对同学们提高学习相关课程的积极性、增强工程应用能力和拓展视野等诸多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等奖

1

姜晨昊

俞起程

2

许振宁

王胜荣

3

隋军伟

徐 达

二等奖

1

喻 聪

安 珂

2

廖泽凤

彭诗韵

3

高泽悦

曹佳宁

4

周 鑫

谢若晗

5

黄俊杰

王文静

三等奖

1

俞晶铃

朱凯伊

2

秦 奇

沈 凌

3

石鸿伟

林惠婷

4

强 也

刘依然

优秀奖

1

曹文慧

王佳怡

2

张宝帅

卢佳敏

3

蔡朝晴

刘 楠


(化学化工学院)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