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12-02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开展2014-2019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要求,学校于今年9月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评估,立即全面启动相关组织工作。在研究生院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化学化工学院于1128-29日召开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评估会。


受邀担任此次评估会专家组的有: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陈子辰教授分别担任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李涛教授、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天津大学巩金龙教授、江南大学丁玉强教授、中科院过程所朱庆山教授、华侨大学王士斌教授,以及分别来自厦门嘉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的行业专家李专成高工和梁达奉高工等十余位学者与行业专家。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涛教授、副院长谭忠教授、培养与管理办副主任薛成龙,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云宝教授、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袁友珠教授、副院长李军教授、党委副书记李芬芬,以及化工学科3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议。



开幕式由李军副院长主持。陶涛院长代表学校对受邀参加评估工作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作为厦门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与学术重镇,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高水平学术论文方面成果丰硕。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以此作为促进学科长足发展和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保障体系与自我监控机制。

评估会上,化学化工学院何宁教授、陈秉辉教授分别就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设置概况及发展历史、培养目标及学位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学位点目前存在的不足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上专家组就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质询、审议与讨论。随后,专家组观看醇醚酯国家工程实验室录像,并实地走访考察学院重点平台与实验室。下午,专家组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招生与学位、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的情况。专家组队两个学位授权点在各项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我校化工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学生培养方面独具特色,学位授权点评估均合格。






评估会的最后,江云宝院长做闭幕式总结发言,感谢对专家组在此次评估过程中提出的宝贵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借助化学学科的优势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化工学科的加速发展,促进化学、化工交叉融合与一体化发展。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