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3-2014年度博士后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8-12

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注册资金21918.03万元人民币。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效低毒生物农药、生物肥料等农用生物制品的生产和研究。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3年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批准设立, 并于2013年正式挂牌、全面运作。工作站真诚欢迎国内外博士来天人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企业技术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天人腾飞、打造百年天人做出贡献。  

一、博士后研究课题方向
目前主要围绕以下研究方向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1)细菌类农药高活性菌株筛选及工程菌株的改造,目前公司发现克里本类芽胞杆菌(Paenibacillus kribbensis)对作物抗病增产效果,需继续进行高活性菌株的研究并产业化;

(2)淡紫拟青霉高活性菌株筛选及工程菌株的改造,并对其次生代谢物多肽进行产业化研究;

(3)对克里本类芽胞杆菌次生代谢物嘌呤类似物进行结构式研究,并分析左右机制,进行此类作用机制的研究并合成此类化合物。

二、招生时间

在读博士可在毕业前三个月左右提出申请,已取得博士学位的可随时申请。

三、申请条件

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遵纪守法,无任何不良记录;

2、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13-2014年毕业的博士,或新由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3、拟招收博士后的学科专业

(1)生物学

(2)林学

(3)化工学

4、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40岁以下; 

5、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6、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四、进站程序

1、符合进站条件的博士,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系,并以书面形式报名。

申报时需提交:

(1)个人简历(一式四份);

(2)填写《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一);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博士生可以提供由学位授予部门出具有决定授予学位的书面证明或已通过论文答辩的决议书复印件(一式四份);

(4)本学科领域两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信(一式二份),留学人员申请做博士后需有一名外籍专家提交推荐意见;

(5)博士后项目研究计划(一式四份)。研究计划(不少于5000字)主要包括研究的目标定位,研究的主要内容、主要创新点、预期取得的成果和知识产权,两年的研究工作计划,存在的风险及对策等;

(6)博士论文、3篇学术研究代表作(一式四份);

(7)身份证复印件或具有同等效力的证件,如国外居留证、军官证等;

(8)个人近期免冠照片4张;

(9)三级医院体检表一份;

(10)其他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的有关材料,如:研究成果、论著等。

本站采取“严格考查、择优录取”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

2、进站

(1)对申请进站工作的博士,博士后工作站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必要时与申请人进行面谈;

(2)在确定进站人员后,将拟同意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上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审批,并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

(3)根据相关管理部门的批复,向获准进站的申请人发出进站通知书;

(4)经批准进站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进站手续,无特殊情况不按时报到者,按自动退站处理。

五、博士后待遇

1、工资待遇:面谈。

2、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日常经费、工资福利待遇和绩效奖金等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法》执行。科技成果获奖、成果转化及新产品开发业绩突出者另行奖励或效益提成。 

3、工作条件:根据研究课题需要为进站博士后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并配备研究助手。 

4、生活条件:免费提供一套配有必要生活设施的一室一厅住房一套或单间公寓房,并协助办理配偶借调及子女入学入托手续。

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江西省吉安市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传  真:0796-8402585

电  话:0796-8404525  8404521

联 系 人:黄亮文   杨志勇

公司主页:www.jxtianren.com

Emai:y-zhiyong@jxtianren.com.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