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工系92级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31

     2016年8月13日上午9:30,以“青春共聚合、岁月同升华”为主题的化工系1992级毕业二十周年返校聚会座谈会在卢嘉锡楼202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江云宝教授,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李军教授,副院长张昌胜,学院原党委书记林永生,化工系原系主任林国栋、卢英华,原副系主任叶李艺、曹志凯,副系主任吐松等院、系老师应邀一同出席活动。
      座谈会首先由主持人简要回顾了化工学科的建设发展历程。1990年,在“海沧计划”(即国家“901工程”,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拟在海沧投资大型石化项目)的大背景下,由蔡启瑞院士倡导,1990年5月学校以化学系石油加工专业的名义招收四十名新生。1991年5月,学校正式组建化工系,和化学系一起成立了化学化工学院,林国栋老师担任化工系首任系主任。随着“海沧计划”的搁置,1993年,当时的国家教委将原先的石油加工专业调整为专业面比较宽、适应性比较强的化工工艺专业。经过二十五年的建设发展,在历届系主任和众多老师的努力下,化工学科现已跻身国内化工学科前二十位,是厦大目前所有工科排名最靠前的学科。
      随后,每位同学逐一介绍了毕业二十年来的经历和感受,纷纷表达了对大学四年青春岁月的感怀之情,对母校恩师的感激之情。江云宝院长、林辉书记分别代表院领导,向在座的各位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问候。江院长特别强调了化学化工一体化建设的思路和规划,希望系友们能在各个领域为厦大化工学科的快速发展凝聚力量。张昌胜副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概况。他还重点介绍了厦大的捐赠文化,校主陈嘉庚“宁可变卖大厦,也要支持厦大”的精神,始终鼓舞和激励校友们尽已所能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并对化工系92级校友此次向学院捐建“教工之家”活动室表示衷心感谢。
      在旅美系友陈飞燕、原二班班长郭然分别代表同学发言后,系友们还邀请了化工系第一任系主任林国栋老师、化院原党委书记林永生老师上台与同学们交流,师生互动气氛热烈。会后,系友们和院系领导、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