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16年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博士招生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6-02-17

一、复试考核内容、方式和要求

1、考核内容为参加复试考生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心理素质与综合素质等。重点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等。

2、考核方式为专业英语笔试及面试考核。每生专业英语笔试时间1小时,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考察形式为10分钟英语口语和前沿学术文献考察+15分钟PPT汇报(15分钟硕士论文介绍和博士生阶段学习和科研计划)+10分钟提问。面试过程进行记录、录像和录音存档。

3、考核结果按专业知识(权重40%)、外语水平(权重30%)和综合素质(权重30%)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百分制),考核成绩填入《厦门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审批表》。

 二、复试安排

报到时间:2016年3月9日(周三)上午9:00~11:00

报到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同安二102

复试时间:笔试2016年3月10日上午  10:00~11:00

           面试2016年3月11日上午  8:30~11:30

                               下午13:00~17:00

复试地点:笔试:南强二101

面试:化学报告厅103、104

备注:请自备电脑以便制作面试PPT,笔试后将发放前沿学术文献。

二、报到与资格审查

考生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接受资格审查:

① 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 2016 年博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厦门大学招生办网页:http://zs.xmu.edu.cn 下载) ;

②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

③ 身份证原件;

④ 英语水平证明原件;

⑤ 一张近期 1 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⑥ 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⑦ 体检表(须在厦门大学医院体检,可在考核后补交)。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 门及以上所报学科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成绩证明。在全国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及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论文,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技成果奖励的证明。注意: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注: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2016年博士招生复试考生名单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