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4-11

根据教育部、学校有关实施“卓越计划”的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制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班”招生简章。

一、考核与招生对象

1.考核:入选的学生必须已完成所在专业一年级需修的必修课程。

2.招生对象:面向2013级学生,共招收学生20-30名,其中化工类专业招生20-25名,其他理工医类专业招生5名。

二、遴选

1.基本原则

申请学生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必修课程无不及格科目,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强烈的学习愿望和浓厚的科学研究或工程实践兴趣,思想活跃、思维敏捷;

(2)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较好的心理素质;

(3)必修课程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参加过研究性社会实践或学术活动,或曾获市级以上竞赛奖项、或拥有发明专利,或发表过学术论文者可优先考虑。

2. 遴选方法

(1)学生本人于4月25日前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班”申请表。

(2)学院专家小组拟定于5月31日组织考核(含闭卷笔试及专家面试等)。

(3)学院审核批准,报学校审批、公示。

(4)于6月16日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等相关手续。

三、其他说明

对于通过转专业申请加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班”的学生,需完全符合学校“关于2014年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厦大教〔2014〕10号)”对于申请转专业学生的基本要求。

 

化学化工学院

2014年 4月11日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