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16年化学工程专硕调剂信息

发布时间2016-03-24

 

需调剂专业名称

需调剂人数

调剂专业所在单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化学工程

(专业学位)

若干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招生(本部)

王老师

chem.eng@xmu.edu.cn

若干

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电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挂靠招生

(翔安校区)

徐老师

xusenyi@xmu.edu.cn

 

校外调剂: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报名时间截止于3月27号,报名的考生按照我校招生办《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意见》填写调剂申请表(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发送到指定邮箱(请发送邮件时务必注明报考校区)、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我系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调剂复试名单,调剂复试名单将报送我校招生办审核,尽快公布调剂复试名单,具体调剂复试安排稍后公布,请关注。

 

1. 调剂复试的基本要求

( 1 )生源有缺口的专业应优先从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中调剂。

( 2 )校内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相应专业基本复试线,校外调剂至我校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注意: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调剂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里进行,原则上要求有一门相同的专业考试科目。国家线一般在3月20日左右公布。

( 3 )从校外调剂到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的考生原则上本科毕业院校必须是国家 “985” 或 “211” 或教育部 75 所直属高校。

( 4 )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为调剂生。

( 5 )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持同一标准进行复试。

2.调剂程序

第一步 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到我校招生办网页下载我校统一的调剂申请表,发送至我系指定邮箱chem.eng@xmu.edu.cn; 或者wht@xmu.edu.cn

第二步 院系对材料进行初审;

第三步 招生办 复审;

第四步 相关院系通知通过复审的考生参加复试;

第五步 考生到教育部网上调剂平台(网址:http://yz.chsi.com.cn/tjxx/ )上补填调剂申请,以便我校通过调剂网履行复试和录取的相关网上程序。

注意:具体的相关调剂程序和要求请时刻关注我校招生办网站http://zb.xmu.edu.cn更新信息。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