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16年化工系硕士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6-03-07

    根据学校招生办发出的《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经我系各复试工作小组讨论,现对我系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1、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根据厦门大学招生办划定份额复试分数线基础上,按1:1.2~1:1.5的差额复试比例原则,我系各个专业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化学工程专业、化学工艺专业、工业催化、应用化学、生物化工专业统一划线:政治50分  英语50分 
专业课一80分  专业课二80分 
总分333分。五个专业总的计划招生指标21名。

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化学工程专业):

政治50分  英语50分 
专业课一80分  专业课二80分 
总分310分。计划招生指标80名(其中55名属于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另外25名专业学位计划为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电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挂靠招生)。

3、统考生必须参加复试考核;推免生不需要再参加此次的复试考核。

4、第一志愿报考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若满足厦门大学工科复试线要求但没有达到化工系复试线的,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复试。

二、 复试内容和录取规则

复试考核包括:综合知识与技能(基础+专业)40%、综合素质及能力30%以及英语听说能力30%,以上三部分进行综合打分(百分制)。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的权重为:占总成绩的40%。



复试内容(满分100分)及各部分所占比例



复试方式



综合知识与技能(基础+专业)40%



笔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30%



口试



英语听说能力30%


笔试+口试


 录取规则:各学术型专业不区分专业,统一复试,统一排名,与初试成绩一起加和统分、按总成绩排名录取至招生计划满额为止。专业学位硕士第一志愿考生按总成绩排名录取,调剂志愿考生按复试成绩排名录取至招生计划满额为止。

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者不予录取,政治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最终成绩填入《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登记表》。 由化工学科将拟录取的2016年硕士研究生名单与相关材料报送学院,再由学院报送至学校招生办审核通过后在院系网站公示。 

 

三、复试安排

报到时间:3月14日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

报到地点:厦门大学同安二102

复试时间:3月15日   
上午9:50-10:20,外语听力

                           10:20-10:50,专业外语

                           10:50-11:50,专业笔试

                       下午14:00-18:30,各专业面试

复试地点安排:

笔试地点:复试报到时通知

面试地点:复试报到时通知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