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系科研团队与宇诚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4-11

     2016年4月7日,在我校建校95周年之际,我系科研团队与宇诚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卢嘉锡楼215会议室隆重举行。宇诚公司董事长刘主良、副总经理张福扬、营运总监蔡艺文、销售经理张法俊,厦门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肖宗源副教授、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卢伙贵、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李军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王宏涛副教授主持。

     肖宗源副处长、林辉书记、刘主良董事长和卢伙贵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成立的背景及共建内容,并对双方合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刘主良董事长、李军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宇诚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漳州市宇诚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将为联合实验室提供500万元的科研经费。联合实验室致力于新型环保材料的研发及绿色工艺的开发。首期主要进行李军教授课题组研发的高性能二氧化硅材料高效清洁生产技术的工业化建设。

链接:

福建省宇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办至今,一直与厦门大学长期保持 “产、学、研”合作,成功研制出“净唯他”空气净化产品、消光剂、聚氨酯弹性助剂硅胶等具有国家专利的新型环保产品。为迎合不断增长的环境治理系列产品的市场需求,公司于2013年12月注册成立了漳州市宇诚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计划投资8500万元,以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首期规划产能为1万吨/年。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