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校与蓝恒达化工有限公司共建精细化工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03-01

 11月8日,厦门大学与江西蓝恒达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恒达”)共建精细化工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同建设精细化工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瞄准国家和地区战略需求,在多晶硅、氯碱精细化工等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签约仪式上,江西蓝恒达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蓝家勇和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卢英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厦门大学——蓝恒达精细化工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江西蓝恒达化工有限公司监事长朱虹,江西蓝恒达化工有限公司顾问雷庆传,我校校长朱崇实、副校长张颖、科技处处长李清彪、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黄培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办公室副主任张军奎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仪式由校长助理叶世满主持。

  朱崇实对双方成功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协议的签订是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一件大好事,双方将努力把厦大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与企业发展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充分结合,搭建校企合作的高水平科技研发平台,加快化工领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他表示,今后厦门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化学化工学科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也希望“蓝恒达”更多关心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更多与我校有关部门和学院加强联系沟通,加强项目对接,共同做好协同创新这篇大文章,开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蓝家勇表示,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蓝恒达”将加大对联合实验室的投入,并将合建精细化工中试园区,推进联合实验室成果的转化。他说,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联合实验室必将成为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领先的技术研究平台,一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持,优质的技术服务,推动蓝恒达的可持续发展,另一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江西蓝恒达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外资氯碱化工企业,被江西省人民政府列为“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外资企业。“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延伸发展,实施以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发展战略。

 (文\赖炜芳 图\庄华)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