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16年化学、化工、材料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13
     为推动2016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校企沟通平台,同时喜迎九十五周年校庆,展现厦大学子良好风貌与卓越素质,2016年3月11日上午,化学、化工、材料及其相关专业2016届毕业生就业暨2017届实习见习招聘会于三家村学生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共同主办,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双向交流的机会。院长江云宝、院党委书记林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康平以及两院学工组全体老师悉数到场。学生处处长夏侯建兵特别莅临现场指导开展工作。

      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厦门、福州、泉州、东莞、深圳、苏州、上海、浙江等省内外50家企业参与,包括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恰逢95周年校庆,应学院邀请,广东晶邦液压密封技术有限公司、波鹰(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校友企业也积极回校参与招聘。招聘会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及见习实习岗位,涵盖化学分析员、研发工程师、生产实验员、实验室助理等,学科针对性强;同时也涉及管理、营销、软件开发、机械等其他领域,为应聘者提供更宽更广的就业平台。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全校多个专业学生前来求职,共计收到700余份简历。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用人单位积极介绍企业概况及招聘需求,同学们也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细心寻求合适岗位并投递简历。同学们表示,很感谢学院给应届毕业生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同时也希望有更多北方地区企业参与到招聘会中,从而满足更多求职生的就业需求。

     据悉,招聘会前后准备三个多月,主办方主动对接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联系校友企业,在学生择业的高峰期为之提供详尽、有效的就业信息,使相当大比例的毕业生通过就业洽谈会达成就业意向,同时也给“准毕业生”提供了一次真实接触职场的机会,为他们之后的求职之路奠定扎实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材料学院)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