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学品与医药绿色制造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3

       2月25-26日,“化学品与医药绿色制造研讨会”在卢嘉锡楼202报告厅召开。研讨会由厦门市合成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重点实验室主任、“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方柏山主持会议。应邀做大会报告的外校专家有:浙江大学杨立荣教授(973首席、863专家组成员)、北京化工大学袁其朋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北京工业大学李春教授(理学与材料学部副主任、杰青)、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白凤武特聘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黄和教授(药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杰青、863专家组成员)。厦门市合成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及来自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师生百余人参会。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分别就“手性化学品的生物制造”、“芳香族类化合物的生物合成”、“基因路线推进节能高温发酵”、“Biorefinery: Challenges and strategies for solutions”、“面向大健康医药产业的产品工程开发”等展开学术交流和研讨。
      25日下午,黄和教授等参会专家听取了田中群教授课题组基于“等离基元增强拉曼光谱仪器研发与应用”项目在食品安全快检领域的一些重要突破的详细介绍,并与我院田中群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就食品安全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会议期间,江云宝院长、李军副院长等院领导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专家一行还参观了厦门市合成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为重点实验室建设传经送宝。
(王兆守 刘国坤 供稿)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