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应邀来访并作“卢嘉锡讲座”

发布时间2016-02-20
    2016年2月16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重大863项目首席专家、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应生物化工研究所邀请来我院作“卢嘉锡讲座”,题目为“合成生物学战略研究与进展”。
    讲座在卢嘉锡楼202会议室举行,由“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方柏山主持,并由中科院院士赵玉芬教授为元英进授予“卢嘉锡讲座”证书,并合影留念。讲座中,元英进教授从合成生物学的出现、基因组测序、基因组合成入手,系统地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的重要特征、美国、英国、德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战略布局、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代表人物和代表性工作、酵母人工基因组项目研究、重点方向任务与建议、合成生物学的愿景SynBio3.0等。
    本次交流访问,元英进教授还与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教授、中科院院士赵玉芬教授,以及生物化工研究所课题组研究人员就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当前国家一些战略研究方向的重要信息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化工系 王兆守供稿 陈沁芳供图)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