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系本科生获全国化工安全设计竞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5-11-12

    第三届“道达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竞赛决赛,于2015年11月8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共有2支团队报名参赛并提交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3级林桂秀同学为队长,陈雨都、聂颖祺、施霖、钱昆、曾叶等为队员的碧海蓝天团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荣获全国决赛银奖。

    道达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在道达尔公司的冠名赞助下举办,从201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大赛共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厦门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59支参赛队伍参加。竞赛旨在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培养工科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工程能力,鼓励化工学子成长为熟悉化工安全核心知识、牢固掌握化工设计技能,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本届竞赛从3月份开始报名至决赛结束,前后历时7个多月,竞赛日程共包括报名组队、发放题目、实施设计、提交作品、初赛、决赛等6个步骤。初赛阶段评选出决赛队伍、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并甄选出了晋级总决赛的6所学校代表队。七个多月的比赛过程中,不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基础知识在实际工业过程中的重要性,还让同学们体会到如何在工作中强化团队意识。比赛重要的不是结果如何,而是过程中学习到了什么。经历过本次比赛,让参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化工设计的整个流程,深刻理解化工安全设计的重要性,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本次我校参赛队由化学化工学院曹志凯、周华担任指导老师,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整个赛事过程中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及化工系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