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学化工学院在福建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4-06-20

6月6日,福建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厦门大学共有8支队伍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并一举斩获金奖,其中依托我院项目的获奖团队就有6支。

        依托我院项目参赛的6支队伍,包括“安每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卢英华教授)、“迪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杨朝勇教授)、“恒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胡荣宗教授)、“厦门市辰净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尹应武教授)、“家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田中群教授)、 “厦门市绿维新材料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指导教师:尹应武教授)。

        “厦门市辰净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厦门市绿维新材料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由我院学生杨家麒和鲍伟超担任队长,他们的团队以出色的创业计划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夺得了大赛金奖。其中,“厦门市辰净环保”以大气环保为主,利用“风眼”技术对工业企业尾气进行处理,成功达到“近零排放”的效果。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共有两个并列项目,“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其中的一个,大赛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对促进高校产学研结合和培养复合性、创造性人才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本次比赛后,我校将会继续选出三支优秀的参赛队伍,代表厦门大学于今年十月份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参加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励,争创佳绩。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宣传中心

撰稿    吴凡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