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系教师黎四芳负责参与国家标准“工业用聚乙烯吡咯烷酮”的制定

发布时间2013-12-23

国家标准委已于2013年12月18日在其网站(www.sac.gov.cn)公布了关于下达2013年第二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由厦门大学负责、四家企业参加的制订国家标准“工业用聚乙烯吡咯烷酮”已获立项。国家标准计划编号20131398-T-606。我系黎四芳老师为负责人。

聚乙烯吡咯烷酮系列产品(以下简称PVP)是性能优异的高分子材料,广泛用于日化、医药、食品、纺织印染、造纸、粘合剂、涂料、洗涤剂、能源、高分子聚合、电子、分离膜、医用高分子材料以及农牧业等领域。目前PVP产品既无国际标准、也没有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各家生产企业都采用各自的企业标准,品种、牌号繁多,技术指标参差不齐,试验方法也不尽相同,缺乏统一的标准来规范。制订PVP产品的国家标准,将PVP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贮存要求等标准化,将有助于推动我国PVP生产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使整个生产过程规范化、程序化和科学化,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从而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使PVP行业为国民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